解決牛肉爭議,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主管亞非事務的副代表馬倫提斯(DemetriosMarantis)表示,美國會考慮所有可能的解決方案,包括訴請世界貿易組織(WTO)仲裁。這也是美方官員首度對此構想提出具體回應。

根據彭博報導,美國貿易代表署副代表馬倫提斯(Demetrios Marantis)28日在華盛頓向記者表示:「我們正在考慮各種解決方案,包括WTO。」他說,「我們對台灣國會的作法極度失望。」

至於「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馬倫提斯說他無法確定今年還會不會舉行定期談判,狀況得視台灣是否能落實雙邊協定,畢竟美國已經明確表態,台灣身為貿易夥伴的可信度,已經因牛肉問題而讓人生疑。他還提到,對台灣立院修法感到非常非常失望,他認為,以後的美台雙邊經貿關係,必須以牛肉問題為討論基礎。

由於南韓恢復美國牛肉進口,卻仍禁止進口加拿大牛肉,加拿大去年即向WTO提告,要求釐清此舉是否違反公平貿易原則。加拿大是否循南韓前例,對台灣訴諸WTO仲栽,仍待觀察。(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