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今年最受期待的平板電腦iPad,美西時間周三(27日)由首席執行長賈伯斯(Steve Jobs)在舊金山揭開神秘的面紗,這款外觀就像大號iPhone、擁有9.7英吋觸控螢幕的電腦,售價則依據型號不同,從499美元到829美元不等。

蘋果公司這場平板電腦iPad的產品發表會,27日是在舊金山舉行。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現場人滿為患,賈伯斯除了在台上展示這台電腦之外,更期許這台革命性的產品,可以在2010年替蘋果再創佳績。

BBC的報導也提及,賈伯斯認為,iPad可以說是手機和筆記型電腦之外的「第三種」產品,而這款平板電腦可以讓使用者把整個網路掌握在自己手中。

iPad外觀像是大號的iPhone,蘋果公司宣稱電池工作時間長達10小時,能夠播放電影、閱覽電子書、玩遊戲以及上網,內建itunes軟體,使用者可以直接購買音樂和電影。

另外,iPad搭載1G的CPU,內存空間分別為16GB、32GB和64GB,配備了WiFi和藍芽。

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蘋果去年的股價翻了一倍多,今年1月5日還創下215.59美元的歷史新高,周三在賈伯斯宣佈iPad正式亮相時,蘋果的股價一度下跌,隨後上漲,最後收在208.99美元。分析師預估,未來一年內,蘋果公司的股票將攀升,可望漲到285美元。(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