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幫進入校園風波持續延燒,內政部長江宜樺今(27)日指出,治安永遠有加強努力的空間,而進入寒假期間,為防範黑幫影響、誘惑青少年,會列為今(98)年春安工作重點。另外,他也表達政府打擊詐騙決心,「不管詐騙集團到哪裡,我們就會追到哪裡。」

江宜樺上午接受警廣專訪問時表示,內政部業務繁雜,但治安與社會福利是兩大主軸,與百姓生活息息相關。他強調自己「不是喜歡隨便丟點子的部長」,只想幫忙解決現實存在的問題,與加強已做得很好的部分。

他說,首要治安工作重點是電話詐騙屢見不鮮。此外民眾也痛恨民生竊盜,雖不是重大殺人搶劫事件,但讓百姓感受不好,也是目前工作重點。

江宜樺說,電話詐騙雖然愈來愈猖獗,但近1年有重要突破。在兩岸執行共同打擊犯罪協議半年多以後,陸續破獲11個重大電話詐騙集團,逮捕271人。不只詐騙電話已減少,詐騙集團也開始將基地從中國移出,往東南亞紮根。

在警察服務效能方面,江宜樺表示,警察是民眾非常重要的支柱,上任以來非常在意警察須端正形象,提升紀律。為民服務這種人際互動,若未發自內心,往往會變成只做表面文章。

他特別在意警察是否有吃案情形,不希望看到假的治安報表,就算每週、每月的犯罪數據下降,但身旁親戚朋友的案件沒被處理,「我寧可案件忠實呈現,但所有案件得到實質處理」。(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