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師和巫師之間有什麼關聯?台灣地球憲聯盟主席李育青,讓這兩個看似天差地別的兩個身份產生連結。「美麗新視界」今(26)日訪問李育青從帶隊登山,到前往秘魯學習薩滿的歷程。

「薩滿」這個詞來自西伯利亞地區,滿─通古斯語系民族對「巫師」的稱呼,現在「薩滿」則是一個通稱各地巫師的名詞。

李育青現為開業的牙醫師,也是前生態關懷者協會理事長,與前荒野資深講師,主講「土地倫理」課程。李育青是資深的高山嚮導,三不五時就要帶隊登山,喜愛探險學習新領域。

特別的是,在登山過程中,李育青與「樹」發展了特殊的感情。某晚靠著樹木睡覺的時候,李育青突然醒過來看到樹身發光,像一顆綠色的光球,還聽到了樹的笑聲。從此之後,他就能在樹身上看到一些別人看不到的光影。

李育青特別的生命經驗,似乎跟成為一個薩滿的必經之路很相像,於是2005年他決定向美國人類學家阿貝托.維洛多博士(Alberto Villoldo, Ph.D.),學習薩滿的能量療法。

你以為李育青瘋狂的生命經驗只有這些?薩滿的世界有什麼迥異於一般人的世界觀?「美麗新世界」下午4點將提供你更多新奇的故事。(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