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有6000萬台幣,你會用來做什麼?直升機飛行攝影時數超過1000小時,拍攝20萬張台灣空拍影像的齊柏林,最想拿這筆錢,完成台灣第一部空拍電影。

出過多本空中攝影集《飛閱台灣》、《上天下地看台灣》的齊柏林,夢想越做越大,成立了「台灣阿布電影」(Above Taiwan Cinema),計畫用3年的時間,飛行拍攝500小時,製作台灣第一部空拍電影。

齊柏林在自己的部落格這樣說著:「將以台灣從未有過的角度注視我們的家園」。他將用空拍紀錄台灣島上波瀾壯闊的自然景觀、以及人與土地交織的故事,讓台灣民眾真正「 飛閱台灣」,重新認識自己土生土長的美麗寶島。

1998年開始在《大地地理雜誌》發表空中攝影作品,2004年榮獲第一屆Johnnie Walker「The Keep Walking FUND 夢想資助計畫 」大獎的齊柏林,他的電影夢才剛剛啟動,目前正尋求企業的贊助。

第一支影片,是台灣人在南北移動時,最常使用的交通工具—高鐵,你從空中看過它疾駛而過,穿越台灣島的畫面嗎?

第二支影片,是「台灣阿布電影」準備用3年時間努力要完成的「飛閱台灣」空拍電影的序章,他們希望更多人看見他們的感動,然後支持他們的行動。(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