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國家社會把婦女遭遇的問題個別化,但是來自社會整體結構的資源分配不平等,及男女間的資源差異,造成許多婦女一根蠟燭兩頭燒的狀況。因此張開性別的眼睛,「性別主流化」成為一個值得探討的議題。

什麼是性別主流化?這個詞來自英文的「gender mainstreaming」,也就是社會性別主流化,這個名詞代表目前世界各國追求兩性平權的新策略。「女人來開講」今(25)日請到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的何碧珍秘書長來向大家介紹性別主流化,以及如何在生活中結合「性別分析」。

其實如果僅從婦女權益保障去推動性別平等的目標,往往會將社會上各項性別不平的原因,單一的從婦女角度思考。然而世界各國在兩性不平的努力,似乎從婦女權益的保障觀點似乎不足。社會需要其他的策略來達到兩性平等的目標,於是「性別主流化」這個觀點被發展出來。

台灣為什麼要推動「性別主流化」?下午4點歡迎新頭殼的網友準時收看「女人來開講」。(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