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括獨立中文筆會網、維權網等5個中國維權網站,24日發表聯合聲明,抗議網站遭受攻擊。這一波遭攻擊的時間,從北京時間23日下午4點開始,持續進行到24日早上8點。由於駭客使用的是假IP地址,網站服務商表示需要時間以查出攻擊來源。

中國維權網在今天的網站公布集體被駭客攻擊的聲明,除了維權網之外,包括獨立中文筆會網、新世紀新聞網、參與網及民生觀察網等5個網站,都受到DDOS方式的攻擊,即利用大量垃圾數據及無效請求癱瘓網站。

這5個維權網站在聯合聲明中指出,這一波攻擊,使得網站出現無法登錄,後台的資料受到侵犯和破壞。這已不是頭一遭了,類似這樣的攻擊事件,頻頻出現在這些獨立網站身上。

維權網表示,根據網路工程師的調查,這次攻擊行動的規模極大,絕非一般駭客可以做到的,他們基本上可以確定,這是有組織的攻擊。

這些團體也要求中國,不管是哪一個層級的政府或機關所為,他們要求立即停止對民間獨立網站的攻擊。(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