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Google揚言退出中國所引發的討論,中國外交部副部長何亞非今(21)日表示,Google事件不應該跟中美兩國政府或關係掛鉤,不應被過度解讀。對於中國網路監督的立場,他也態度強硬的說,這牽涉到國家安全,很多國家都有相關的監管措施,中國也不例外。

中國新華網在星期四(21日)下午的報導指出,中國外交部副部長何亞非在面對外界詢問有關Google事件的衝擊時,特別強調,中國歡迎國際的網路業者到中國發展業務,但必須遵守中國的法律。

何亞非表示,Google等公司在中國所面臨的問題,應該透過中國的法律尋求解決,中國政府也會協助這些企業處理問題;Google事件不應與中美兩國政府跟關係掛鉤,否則就是過度解讀。

對於美方要求中國解釋Google公司所指控對搜尋結果進行審查一事,何亞非認為,網路監管攸關國家安全,很多國家都有相關的監管措施,中國也不例外;如果外國企業對這種作法有不同意見,也該透過法律途徑解決。(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