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獅旅遊網盜用知名部落客「貴婦奈奈」名義進行活動宣傳,雄獅旅遊網昨(20)日晚間已在網站張貼聲明公開道歉,但貴婦奈奈仍堅持提告,她表示,目前除了她之外,包括雷獸、Venus、瑞爾兄等同樣被侵權的部落客,將聯合提告,希望這次事件可以創下網路部落格屬私文書的判例,讓業者有所警惕。

「如果這些事件沒有被重視,未來不知道還可能會有多少大網站侵犯小部落格的事件會發生。」貴婦奈奈與擔任律師的父親研究後說,這事件不只廣告不實能以「消保法」控告,還包括涉嫌觸犯刑法「偽造文書」、「詐欺」,另外8位部落客的遊記內容未經許可遭轉載,也涉嫌違反著作權法。

貴婦奈奈強調,事件被揭露後,包括Venus、瑞爾兄等部落客都到他的部落格留言聲援,也表達雄獅旅遊並未事先告知就引用他們的文章,因此將會聯合提告。

「劣幣一多,就會驅逐良幣。」,貴婦奈奈表示,真正的創作者不想再創作,真正循規蹈矩做事的人都會覺得自己照規矩來很蠢。如果偷雞摸狗可以被允許,那大家想怎樣都可以。但她「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此外,雄獅旅遊網道歉聲明全文如下:

日前雄獅旅遊網推出的網路活動,因為作業疏失,造成相關網友的困擾,為此特向相關網友及粉絲致上最深的歉意。

雄獅旅遊一貫的立場是堅守道德精神,絕對尊重網友權益。但因在管理層面發生疏漏,深感抱歉,亦已於第一時間即刻坦承錯誤。

為此,我們痛切檢討了作業流程,並針對相關員工進行懲處,以記取教訓,別再重蹈覆轍。我們會以負責任的態度,持續與網友溝通,希望能確實表達我們尊重權益的誠意與決心。謹再次對相關網友及社會大眾致歉。(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