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發生世紀性的大地震災難,台灣派遣救難隊前往救援之外,各界也發起募捐活動,其中88水災中受災最慘重的小林村民,也發揮大愛,感同身受的捐出兩天義賣所得約十萬元給中華民國紅十字會,表達他們的一點心意。

小林村重建協會會長蔡松諭表示,看見海地的朋友因為災難所受的苦難,小林村民是最心有戚戚焉的人了,最能體會那種失去親人與一無所有的感覺。因此小林村重建協會決定捐出16、17兩日於台北義賣的「小林梅」禮盒收入,約十萬元,交由紅十字會海地賑災處。他們希望海地的朋友能早日脫離饑荒,重建家園。

紅十字會表示,海地是西半球最貧窮的國家,面對這突如其來的天災亟需外界援助。紅十字會除於第一時間率先捐出美金 5 萬元協助災區緊急救援及賑濟之用,同時也發起募款呼籲。想要捐款者,可中郵政劃撥的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 1597-8888 帳號,或華南銀行和平分行 121-10-0072227 帳號,或至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網站 www.redcross.org.tw 點選線上信用卡捐款,表達對於海地地震的協助。 (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