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董事陳世敏、廖元豪、趙雅麗、林淇瀁、程宗明、須文蔚等6人,今(19)日委請律師邱琦瑛向台北地方法院遞狀,要求解除公視董事長鄭同僚對他們進行的假處分聲請狀。

須文蔚強烈質疑,公視是公法人地位,公視董事長鄭同僚卻以民間商業公司股東惡鬥的方式,聲請限制董事行為、言論的假處分,根本於法不符,也違反憲法保障之基本人權。

另方面,鄭同僚狀告董事至未經董事會同意,藉由民事訴訟冗長程序影響董事會運作。須文蔚等多位董事一致呼籲,此舉將對公視造成嚴重傷害,希望法院能夠儘快撤銷這項不合理的假處份。

接受公視董事陳世敏等人委託,律師邱琦瑛今天除了向高等法院提抗告,同時也向台北地方法院民事庭提撤銷假處份申請,邱琦瑛表示,最快一周後會有結果。

公視昨晚召開董監事聯席會,不過因「假處分」事件影響,陳世敏等8名董事已遭停職,而董事陳勝福、監事陳炳宏也因故缺席,出席例會者僅有董事長鄭同僚、蘇芊玲、虞戡平、陳邦畛、朱台翔、彭文正、黃明川等7人,不符法定人數,宣告流會。

另方面,公視工會訂於21日周四中午召開員工大會,對鄭同僚提出三大提問,包括對8名董事假處份,提出200萬擔保金動支依據為何?工會版主管評鑑,如何面對員工低評價?同時,面對董事會近乎癱瘓情況下,如何推動公廣集正常運作。希望鄭同僚對公視全體員工說清楚。(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