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民進黨在台東縣奪下有史以來第一席區域立委的賴坤成,是民進黨的福將。早在參選國代時期,就因為國民黨對手的在學身分喪失資格而在台東開花,後來更當選第一位台東市長,這再被形容為民進黨沙漠地區的台東縣而言,都是難能可貴的。此次再度創紀錄為民進黨拿下一席立委,顯見他開疆拓土的能力,民進黨不能沒有他。

台大法律系畢業的賴坤成除了早就考上律師執照之外,也很早就擔任民進黨立院黨團副主任,後來歷任國代、兩屆台東市長,選過立委、台東縣長,選舉經驗豐富,也了解行政體系與程序。

由於曾經在立院黨團待過,賴坤成說,他最適合進立法院為台東發聲。

賴坤成喜歡開自己玩笑說:「我很矮小,但是我叫百九(台語190公分)。」他說,百九不在形容他的身高,而是他的高智商;賴坤成自信地說:「別人想破頭的事,我一分鐘搞定。」由於每次自我介紹,賴坤成一講外號,就引起哄堂大笑,連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都拿此大作文章,讚賞他把缺點化為優點。

(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