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9)日舉行桃園縣、台中縣及台東縣三席立委補選,已經在下午四點完成投票,目前正在計票中;基本上三縣市的開票情形一開始暫時陷入拉鋸狀態,但桃園縣民進黨候選人郭榮宗有拉開差距之勢。由於投票率並不高,因此開票可望提前完成。

天氣今天放晴回暖,不過以往經驗,補選一向投票率低,僅台中縣第三選區的投票率明顯提升,台東縣選區以及桃園縣第二選區的投票率仍然冷清,投票率可能未超過五成。

國民黨這次在桃園、台中、台東等3選區候選人分別是陳麗玲、余文欽及鄺麗貞,與民進黨的郭榮宗、簡肇棟及賴坤成對決。

在這三個選區中,桃園縣、台中縣的補選起因,是因為原當選的國民黨籍立委,涉及賄選被判當選無效而改選。外界預料,民進黨候選人勝選的機會較大,如果民進黨三席取二,在立法院席次就達到一舉超過四分之一,有足夠票數能提案修憲或是罷免總統。

國民黨對此不敢掉以輕心,全面防守,金溥聰七次到桃園輔選,馬英九更是在選前之夜到桃園為黨籍候選人造勢,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在桃園拼場,演出雙英大對決!

國民黨候選人陳麗玲上午在桃園縣長吳志揚陪同下投票,而民進黨籍候選人郭榮宗則是和家人一同完成投票。雖然雙英對決欲拉抬投票率,但是桃園選情也熱不起來。

在台東縣立委補選方面,選情超級冷清,據報導,設在國立台東大學附設實驗小學等第一投開票所,從上午8點開始到9點,只有20人完成投票,而在投票所外等待國民黨候選人鄺麗貞前來投票的媒體記者人數,都比選務人員與治安人員的人數總和還要多。而民進黨籍候選人賴坤成上午則是在前行政院長謝長廷陪同下,完成投票。

而台中縣選區補選相對熱絡,外界評估國民黨的余文欽與民進黨的簡肇棟選情五五波、競爭激烈,縣選委會評估,投票率有機會能突破五成,晚上七點前能得知投票結果。余文欽與簡肇棟上午分別都由妻子陪同,完成投票。

(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