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再度打壓異議人士!因拍攝100多位藏族人談他們對中國政府、對達賴喇嘛看法的紀錄片「無畏」導演頓珠旺青,在被中國囚禁了1年9個月之後,最近遭到判刑,中國政府以顛覆政權罪判處頓珠旺青6年徒刑。

頓珠旺青(當知項欠)為瞭解西藏圖博人對中國政府、達賴喇嘛,以及中國舉辦2008年奧運的看法,特別從2007年10月展開拍攝工作,走遍西藏東部偏遠地區及西藏高 原,訪問100多位居住在西藏的圖博人,完成了一部25分鐘的紀錄片「無畏」。

2008年3月頓珠旺青將拍攝影帶秘密送出中國之後,他就遭到中國官方逮捕,囚禁在西寧監獄,國際圖博之友隨即展開營救工作。

雖然外界的營救行動不斷,根據美國之音的報導指出,頓珠旺青已在去年12月28日被判刑,中國以顛覆政權罪名判處6年徒刑。他的家人說,當局不允許頓珠旺青聘請律師。

根據中央社的報導指出,2009年12月28日,中國在沒有通知頓珠旺青家人的情況下,由青海省西寧市中級法院秘密開庭,對其判處6年有期徒刑。(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