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公視董事長重選風波,多個公民團體組成「搶救公共媒體行動小組」,將在明天(7)前往新聞局抗議,並贈送新聞局長蘇俊賓一塊「無法無天」的匾額,以諷刺他為反公視法,撤換現任董事長鄭同僚的做法。

「搶救公共媒體行動小組」指出,監察院糾正行政院新聞局,認為新聞局在推舉8名董事過程中有瑕疵,董事資格並非完全合法。同時要求行政院「轉飭」新聞局「改善」、「回覆」。然而新聞局不但不儘速「為適當之處置與改善」,還快馬加鞭、變本加厲,亟欲將公視董事會「納為禁臠」,手法粗暴。

根據公共電視法第16條,董事每屆任期三年,期滿得續聘之。第17條第三項則規定,「董事長因故不能執行職務逾三個月時,董事會得依決議解除其董事長職務」。亦即,公視董事及董事長,除非自動請辭、無法任職達三個月,或依第18條規定由董事會報請行政院長解聘之外,依法每屆任期應為「三年」。現任董事長任期依法應至今(99)年12月纔「屆滿」!

搶救公媒小組表示,蘇俊賓只是「打手」,但「人是他殺的」,決定先送他一塊「無法無天」的匾額,表達抗議。接著前往監察院,要請問監委大人,將拿蘇俊賓這隻無法無天的「福」神怎麼辦?

目前參加搶救公共媒體小組的社團及成員包括 :台灣地球憲章聯盟執行長顏美娟、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何宗勳、霄裡溪工作室主任朱增宏、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常務理事周聖心、和平草根聯盟理事長陳建甫、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秘書長李卓翰、看守台灣秘書長謝和霖、保障教育選擇權聯盟總召陳怡光、台灣北設秘書長李川信、台灣教師聯盟理事長吳麗慧、生態學會台北辦公室主任廖本全、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台灣環境行動網協會、台北市八頭里仁協會等。

(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