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被強調用於抗老、有改善記憶的銀杏,在美國匹茲堡大學最新醫學研究發現,事實上銀杏並沒有這些療效。

美國匹茲堡大學針對3000名年齡在72歲到96歲的老人,每天服用二顆銀杏或安慰劑對照研究,參與者都住在同一個社區,他們有些腦部運作正常,或是有輕微的認知障礙,進行長達6年的研究。

研究人員發現,若將和服銀杏以及服用安慰劑兩個對照組相比,服用銀杏的老人,在認知功能的退化上,並未因此而減緩或改善,顯示銀杏對加強記憶、語言、注意力及其它腦部功能,並沒有任何效果。

負責這項研究的斯尼芝博士(Dr. Beth Snitz)說,銀杏(Ginkgo biloba)萃取物常被強調有助改善、預防或延遲與年老有關的認知損害,例如阿茲海默症(Alzheimer’s)。

在美國,特別是在歐洲,銀杏萃取物是最被廣泛使用治療或預防因老化引起的認知衰退,但是從這項研究結果看來,她認為,沒有任何證據顯示,銀杏萃取物具備這個療效。這項研究結果發表在「美國醫學會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