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在聖誕夜下榻日月潭涵碧樓的大陸海協會長陳雲林,為做好維安工作,南投縣集集警察分局今天表示,24日當天,涵碧樓及教師會館不對外營業,而從早上8時開始,到25日中午為止,涵碧半島禁止人車進入。

21日即將抵達台中,展開第4次「江陳會」的陳雲林,在這次的會談期間,安排了多處參訪行程,可能參訪地點包括鹿港辜家舊宅、南投中台禪寺、台中科博館等,不過這些行程,都未獲海基會的證實。唯一確定的公開行程,即是24日晚,陳雲林將下榻日月潭涵碧樓,晚間並將出席南投縣長李朝卿的歡迎宴。

對於陳雲林的到訪,南投縣警察早已備妥維安因應策略。南投縣集集警察分局今天表示,為維護遊客安全及在不影響周圍商家營運前提下,警方將從24日上午起,至25日中午只,管制涵碧半島的人車出入。

警方指出,管制期間禁止人、車進入涵碧半島,而管制範圍包括中興路梅荷園以南,涵碧樓、教室會館、日月行館、耶穌堂、涵碧步道等,除工作人員車輛與與會人員外,禁止人車進入。

另外,南投警方也在部份路段進行交通管制,包括中興停車場至梅荷園的中興路段,以及中興路、名勝街口至中山路、名勝街口的名勝街路段,禁止車輛進入。

警方表示,24日當天,涵碧樓、教師會館都被海基會包下,不對外營業,日月行館則尚未營業,耶穌堂沒有活動,因此管制人車進入,不會對附近居民及遊客造成不便。

(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