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時報週刊」報導馬競選團隊「文宣鐵三角」將再度合體,在金溥聰接任國民黨秘書長後,新聞局長蘇俊賓將轉任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或發言人,新聞局長將可能由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接任。行政院長吳敦義上午受訪時表示:「我不曉得這個事」。

週刊報導,日前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已低調請辭,他可能與蘇俊賓、中央社副社長羅智強再度合體,成為2010五都選戰的文宣要角。

吳敦義說,他並不曉得這個事,也沒有與金溥聰談到這些事,未來金溥聰若有提出需求,再做商量。而蘇俊賓今日也不願對此議題進行回應。

吳敦義說,有人認為,金溥聰接任黨秘書長後,人事一定會有連動,可能在文宣等相關部門做一些調整。但金溥聰剛到任,他還沒與金溥聰談到是否與行政系統人事調用的狀況。

至於被問到鄭麗文是否接任新聞局長一職,吳敦義表示:「我通通不知道」。

政壇盛傳,在9月內閣改組時,蘇俊賓原本就被列為不續任的名單,但是徵詢多位媒體人都無意願接任的情況下,吳揆才讓蘇繼續擔任此職務。

在三合一選後,蘇俊賓異動傳言又在政壇流傳,包括蘇俊賓已遞出辭呈、接掌黨務等,不過蘇俊賓對這些傳言都不願證實或回應。

民進黨立委李俊毅聞訊表示,馬團隊以選舉優先,只拚選舉、不拚政績,拚馬英九前途,而不拚人民死活,會密切注意,更強力監督。(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