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央已決定在「江陳會」前發動萬人遊行,而地方台中市議會黨團今(17)日也表示,江陳會期間將由地方接手,以「如影隨形」、「遍地開花」的抗爭方式,讓陳雲林瞭解台灣另一半人民反對ECFA的聲音。

民進黨台中市議會黨團召開記者會表示,再次宣示反對江陳密會、反對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的決心。黨團總召范淞育指出,20日的遊行抗議行動由中央主導,21日江陳會召開期間,則由地方黨部接手,因此黨團決定選擇一晚在陳雲林下榻的裕元花園酒店外放天燈,同時會安排電子花車在會場周圍放送訴求。

另外,民進黨台中市議會黨團也將設計一個模型紙飛彈「中國飛彈」,全程對準江陳會場,讓陳雲林感受到,台灣就處於時時要面對中國導彈的危機中。

除了民進黨的抗議動作外,范淞育表示,本土社團也在福華飯店對面承租空地設置前進指揮所,以隨時控管當地的抗議行動,而民進黨台中市議員也在裕元酒店對面設有休息區,休息區上空將施放高空汽球表達訴求。

范淞育強調,江陳會期間,會場周邊每天至少會有1萬名抗議名眾,但他們也保證,不會採取暴力方式,除非警方不當執法,才會引起民眾反彈。(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