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次「江陳會」下週登場,中央地方上緊發條。行政院長吳敦義金(17)日表示,政府會確保客人的人身安全,同時兼顧國人的言論自由。而台中市長胡志強也以地主城市首長的身份拜託民眾,希望所有到台中的人可以支持「合法、理性、非暴力」的原則。

下星期一海協會長陳雲林即將來台,行政院長吳敦義今天特別前往立法院與院長王金平交換意見。對於民進黨將在20日發動萬人上街抗議,吳敦義特別表示,政府會確保客人的人身安全以及國人的言論自由。

吳敦義說,這次的江陳會談,是兩會例行性的協商,談的議題都對台灣民眾有利,政府會堅守「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的立場。吳敦義也呼籲民眾,台灣畢竟是主人,要有泱泱大國的待客之道。

而這次江陳會談地點的台中市,市長胡志強今天也召開記者會,公開提出七點拜託,希望台中市民眾以及外縣市來的客人,都可以支持「合法、理性、非暴力」的原則,讓江陳會可以在台中市順利的舉行。

胡志強表示,不管江陳會談的內容跟結果如何,市府都會確保台中人的權利,同時利用這個機會,讓國際看見台中市的城市之美、台中人的好。

為此,胡志強特別拜託民眾,請大家支持「合法、理性、非暴力」的原則;希望大家配合待客之道,避免干擾訪客;請外地來中市的朋友,多利用接駁專車到目的地;請台中市民尊重遊行陳情活動,以讓這個會談可以平順的開始,和平的結束。(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