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任秘書長金溥聰今天證實黨內人事將有一波異動,而行政院長吳敦義曾說在12月20日現任縣市長卸任後將有微幅內閣改組,因此政壇盛傳黨務人事與內閣改組將有相當程度關連。

不過今天政院高層表示,雖然吳揆曾說會在20日左右進行,這兩天政院聞不出內閣改組的氣息,也沒有異動的相關訊息。

金溥聰對媒體表示,黨內會有一波人事異動,但是目前他並沒有具體腹案,政院高層透露,就算要改組,也不會在江陳會談期間,因此,最可能的改組時機應該是在江陳會後,也可能會視國民黨黨務人事異動時程而定

吳敦義上個月接受媒體訪問時曾表示,選後不排除內閣小幅度改組,讓優秀卸任縣市長入閣,或掌管國營事業等機構,時程會在12月20日左右。

原本任期屆滿的國民黨籍縣市長僅有新竹市長林政則、花蓮縣長謝深山及新竹縣長鄭永金,但謝深山遭國民黨處分停權1年、鄭永金則被開除黨籍,因此林政則入閣的可能性最高。(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