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一度病危又轉危為安的「獨立台灣會」創始人史明將在明(17)日返台就醫,已經有支持者發動前往接機,給予溫暖。對於民進黨這次三合一選舉小勝的看法,史明接受中央社採訪時則告誡說,那只是個起頭,最怕民進黨得意忘形。

由公投護台灣大聯盟發動的支持者,已經號召會在明天下午前往桃園機場接機。在史明病危的這段時間,許多長期支持台灣獨立的民眾,紛紛表達關心,更有從台灣趕赴日本探病者。因腎功能惡化住院的史明表示,他是不幸中的大幸,轉了3家醫院接受治療才救回一命。

預定明天返台接受治療,史明說,死也要死在台灣,為台灣做了五、六十年的事,死在海外的話,他會很不甘心的。

除了希望民進黨不要得意忘形,史明對於蔡英文的領導能力,也予以肯定。他說,過去民進黨很多人講話有些太偏、不務實,但蔡英文講話和行事比較有平衡感,該主張的都主張,但不過份。

他認為,崛起的中國現在愈來愈強大,但台灣人不能怕,現在最重要的就是要團結,團結在台灣民族主義的旗子下,這樣就不用怕中共來統戰。

史明本名施朝暉,現年91歲,是台灣獨立運動的重要領袖之一,也是獨立台灣會的創始人,主要著作包括「台灣人四百年史」,是目前最大部頭的台灣通史。(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