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慶林今(16)日轉述前總統陳水扁的說法,認為明年5都選舉,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應該參選台北市長,一方面與台北市長郝龍斌有得拚,且還能帶動新北市選情。

至於陳水扁是否支持現任黨主席蔡英文連任或參選5都選舉?陳水扁認為,不論蔡英文選什麼?都應要求她必須在兩岸議題表態,明確宣示台灣與中國是一邊一國。

黃慶林是今天前往台北看守所探望陳水扁詢問對明年五都選舉的看法,向媒體轉述陳水扁的意見。民進黨台北市黨部預計明年初提出北市長人選建議案。

黃慶林轉述,在跨市選舉,蘇貞昌具有足夠的魅力,陳水扁認為蘇貞昌參選北市長,不僅與郝龍斌有得拚,還可就近帶動新北市長選舉的選情,選後匯集人氣後可以再參選總統。

至於其他4都的選舉,陳水扁表示,民進黨須有「老幹新枝」,除了要世代交替,但「老幹」也很重要,不能用世代交替來排除老人,應循初選機制決定人選,黨這樣才會團結,若由少數幾個人作決定,人家就不服。

對於蔡英文,陳水扁強調,參選黨主席者應有為黨犧牲、宏觀及未來不會參選總統的理念,才能全力領導黨來打贏5都及總統選舉。黃慶林說,他個人認為蔡英文不夠宏觀,若她仍要參選連任,他也會參選黨主席。

(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