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網誌噗浪遭到中國微軟的抄襲!中國微軟11月公開發表自己的微網誌服務—MCLUB,結果被噗浪發現,這個網誌的介面與設計、甚至80%的客戶端程式碼,完全是剽竊、抄襲噗浪。噗浪除在自己的官網發聲明譴責微軟的作法令人不恥外,並發動網友一起對抗大鯨魚--微軟。

噗浪昨天緊急發出聲明指出,這件中國微軟剽竊、抄襲噗浪的消息,是透過部落客及噗友的告知,他們才發現的。當噗浪看見中國微軟新推出的MClub介面時,他們非常的震驚與憤怒,因為所有的外表與設計,不只是相似,根本就是一模一樣。

更讓噗浪氣憤的是,他們深入研究微軟的服務,發現大部分的程式碼與資料結構,竟然跟噗浪完完全全一模一樣,包括噗浪自己客製化的函式庫(library)、css檔案,以及所有客戶端的程式碼,幾乎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連變數命名也完全一樣,任何程式開發人員都可看出抄襲。

噗浪重申,他們從未跟微軟合作,並譴責微軟何以墮落到要剽竊年輕新秀的工作,而不是去自我創新。

噗浪更在官網中,以圖比較中國微軟跟噗浪在外型介面、程式碼的相似處,並希望網友挺身而出,將微軟這個惡劣行為傳播出去,幫助他們對抗微軟。至於下一步要採取何種措施,噗浪還沒有明確方向。(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