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第四次江陳會日程逼近,民進黨策畫的「破黑箱、顧飯碗」大型遊行活動也將陸續推出,台中市長胡志強今天(14日)表示,大家平常心看待江陳會就好,無論藍綠都不要立場導向,而是利益導向。

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主任委員陳大鈞表示,針對海峽兩會第4 次江陳會,民進黨除敲定20日在台中市舉辦大遊行及晚會外,21日起也將規劃推出系列活動,發出台灣人的心聲。

對於陳雲林在台中市的參訪行程,胡志強說,目前還沒確定,就算定案了,也不會宣布,除非他得到某種程度的保證,絕對不會有聚眾滋事的干擾,所以他才會希望外界對江陳會的考量都不要有立場導向,而能利益導向。

胡志強表示,大家平常心看待江陳會就好,他很希望大陸海協會長陳雲林到台中時,能帶陳雲林喝珍珠奶茶、吃台中肉圓,他希望各種不同政治勢力都能尊重一個市長的基本權益。

胡志強呼籲大家對江陳會的看法不要立場導向,而是利益導向,無論藍綠都不要立場導向,而他只有利益導向,他所關注的是台中市的利益,他沒有那麼高的層級去關注更高層的利益,人民的利益最重要,市民的利益最重要。

(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