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01今年的跨年煙火確定由頂新集團以高標金額贊助,跨年煙火當晚的點燈也將由該贊助者決定亮出的字樣。而相關作業也已經緊鑼密鼓展開,跨年煙火史上最多數量的2萬2千發煙火作業,目前已全數進場鋪設中。

台北101發言人劉家豪也宣布徵求各界攝影同好參加『台北101國際攝影比賽』,捕捉台北101跨年煙火秀的燦爛。

外界關注,究竟由誰拿下跨年煙火逾億元國際宣傳效益價值的點燈權,經過一個多月內部密集的評估作業,有十多家廠商曾經表達贊助意願,最後謎底揭曉:確定由頂新集團以高標金額贊助,跨年煙火當晚的點燈也將由該贊助者決定亮出的字樣。

目前2萬2千發煙火經過消防安檢單位確認後已經全數進場,與往年不同的是,爲了加強煙火防水作出了三項變革:一是煙火架設增加了3倍的迴路,以減小煙火受潮造成的影響。其次,每支煙火增加兩層防水層,確保防水。最後則在鷹架搭設加舖防焰毯。因煙火數量史上最多,管徑之大又是歷年之最,特別加舖防焰毯預防任何火苗意外。(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