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踢踏舞王麥可佛萊利(Michael Flatley)將從後天(16日)起在高雄、台中、苗栗、台北巡迴演出8場經典舞劇「火焰之舞」,3年不曾站上大型舞台演出的麥可今(14)日受訪時表示,選擇台灣復出是因為他熱愛台灣觀眾欣賞表演時的投入,想讓台灣觀眾看到比過去更大型、更具震撼力的表演。

不過麥可也透露,這次巡迴演出「可能」是他最後一次在台灣演出,所以表演的內容會加入一些創新的舞步,不過經典的舞碼都會保留,不會讓喜歡的觀眾失望。

麥可佛萊利說,他愛台灣的人們,他的老婆也喜歡在台灣的百貨公司「血拼」。若這真的是他最後一次演出,他會懷念台灣的人們,也會以曾在此演出感到光榮。

由於麥可佛萊利已經51歲高齡,不少人懷疑他是否還能像過去一樣健步如飛,麥可當場脫去外套展示手臂肌肉線條,強調「I'm ready!」(我準備好了!),等不及要讓台灣觀眾看到這場演出。

「之所以只表演8場,因為我沒有時間表演16場!」麥可顯然對自己的體力相當有信心,也當場承諾會盡可能表演到最好、踢出最快、最棒的舞步。

由於這兩年麥可飽受腳傷之苦,他表示,過去巡迴演出難免會有肌肉酸痛或是小腿拉傷的情況發生,但是只要以正面能量包覆,類似中國武術中的「氣」,正面的氣在體內流通時,在舞台上就能忘記傷痛,因此觀眾的反應是他最佳的能量來源。

記者會結束後,麥可特地率領媒體前往觀賞上百位舞者的排練情形,並當場排練最後安可曲「愛爾蘭星球」(Planet Ireland )供媒體拍攝。

目前巡迴演出門票已經賣出近9成,是不景氣中難得的佳績。不過,由於苗栗、台中兩地是戶外演出,主辦單位表示,若表演當天下雨,基於保護舞者立場,將取消演出讓民眾退票。(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