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吳敦義今(11)日上午出席「台中區資訊月」活動時,台中市長胡志強當面向吳敦義爭取水湳開發計畫別再變動,讓會展中心早日完成。吳揆也當場承諾火速辦理。

不過由於吳敦義日前的「台獨是白痴」說法引發獨派人士不滿,一名自稱獨派的中年男子在吳敦義上台時,由舞台左後方朝吳敦義丟了2顆雞蛋,吳敦義見到雞蛋飛來,還楞了一下,瞬間員警一擁而上,舞台上方的耶誕樹也在推擠中被推倒。

該名男子被警方帶走前仍大喊:「他罵我白癡,我是白癡嗎?」表達因為不滿被形容成白癡,才會前來抗議。吳敦義對此則表示,希望不同的意見,不要以暴力方法表達。

台中資訊月活動在台中原水湳機場登場,台中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孫騰源在開幕式致詞時,特別以資訊月臨時搭建的場地為題,期盼台中市早日興建大型展覽中心。

胡志強指出,市府已規劃在水湳開發計畫興建大型會展中心;但行政院部會想要調整計畫,可能因此讓水湳開發計畫再度變更,拖延計畫開發時程,因此希望行政院能按照原訂計畫進行水湳開發,讓台中早日完成大型會展中心。

吳敦義上台致詞表示,行政院一定會「火速」辦理水湳開發計畫。且由於台中縣市明年合併升格,必須加速規劃,讓大台中早日有大都會的規模。(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