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聲援遭到中國拒絕入境的上海維權人士馮正虎,多名中國民運人士今天下午前往洛杉磯中國總領事館抗議,並呼籲國際社會關注中國的人權問題。

八次遭到中國政府拒絕入境的維權人士馮正虎,滯留在東京成田機場已經四個星期,回國仍遙遙無期。

前六四事件民運領袖陶君、「六詩集」編輯委員萬銓等民運人士,今天前往洛杉磯中國領事館拉布條聲援馮正虎,抗議中國漠視人權。

陶君表示,昨天晚間曾經與馮正虎通過電話,目前一切平安。陶君轉述馮正虎的話表示,他會一直在成田機場停留,直到中國政府同意他返回上海為止。

去年試圖在北京奧運期間返回中國,也同樣遭到遣返的陶君認為,中國拒絕馮正虎返國,應該是基於上海明年即將舉行世界博覽會,擔心維權人士返國會有抗議活動。

他認為,一名公民連回到自己原來出生地的權利都沒有,不僅顯示中國政府漠視人權,也反映中國政府對維權人士的恐懼。

萬銓則呼籲國際社會應該記取馮正虎的教訓,了解中國的一黨專制仍有待改進。他對於日前訪問中國的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在訪中期間對人權問題隻字未提,感到寒心。

萬銓認為,馮正虎的故事正反映了中國對人權的傷害,不論一個國家的政治、經濟如何快速發展,對人權的剝奪都是不應該被允許的,國際社會應該持續關注中國的人權問題。

對於異議人士的抗議,中國領事館並未做出任何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