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中東部地區今天持續大霧,新疆、寧夏、黑龍江、遼寧、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河南、山東、江蘇、四川、安徽、江西、浙江等地區大霧籠罩,大陸中央氣象台繼續發布大霧橙色警報。

11月下旬以來,影響中國的冷空氣雖然頻繁但強度較弱,中東部大部地區的相對濕度普遍在70%以上,華北中南部至江南的大部地區出現了持續長達10天的霧霾天氣。

石家莊、天津、太原、銀川、長春、杭州等地有霧天數都超過了歷史平均值。截至目前,北京遭遇的有霧天氣,已是近40年來歷史同期持續時間最久、霧日數最多的1次大霧天氣過程。截至11月30日,大霧影響面積約為26.8萬平方公里。

中央氣象台今天發布大霧橙色警報,預計東北地區中西部、華北中南部、黃淮、江淮、江漢、江南北部和東部、四川盆地大部、雲南南部等地有輕霧。

其中,新疆天山北麓、寧夏北部、黑龍江西南部、遼寧中部、北京南部、天津、河北中南部、山西南部、

河南北部、山東中西部、蘇皖北部以及四川盆地東部、安徽南部、江西東北部、浙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

大霧,局部地區能見度不足200公尺。

由於遭遇今冬最強霧天,天津機場班機大規模延誤,河南多條高速路實行交通管制。由於不散的大霧圍困,遼寧部分地區出現能見度小於50公尺的強濃霧,造成全省17條高速全部封閉,瀋陽桃仙國際機場近百架航班延誤或取消。

中央氣象台預報,受北方冷空氣影響,未來3天,新疆、西北、內蒙古、華北、東北、黃淮等地將有大風

降溫,局地降溫幅度可達攝氏8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