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職棒屢傳假球事件,數百位棒球迷昨日走上街頭呼籲政府召開棒球國是會議,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今天下午宣布,總統將於明天上午召開棒球國是會議,邀集各部會、職棒球團及球迷代表參與,要讓讓整個政府一起尋求提振棒運之道。

明天將參與會議的「球迷凍未條行動聯盟」代表余宗鳴表示,政府聽到球迷訴求當然很好,但是邀請與會的對象只有職棒球團,缺乏基層棒球組織,感覺像是「救職棒」,而非「救棒球」。

「國是會議只是救棒球的第1局,不是9局下半。」余宗鳴指出,兩個小時的會議很難達到具體效果,但會將遊行的4大訴求透過此會議表達,未來該聯盟也會到全國各地收集球迷意見,希望能把救棒球層面不侷限於職棒而已。

王郁琦指出,明天上午8點總統將在總統府召開「棒球國是會議」,邀集相關部會官員、職棒聯盟各球團代表、「球迷凍未條行動盟」代表與學者專家,共同研商如何提升棒球品質。

受邀與會的官員代表包括行政院長吳敦義、體委會主委戴遐齡、教育部長吳清基、法務部長王清峰、內政部長江宜樺、警政署長王卓鈞與新聞局長蘇俊賓。

王郁琦說,政府對棒球的關心是跨部會的,不會讓體委會單獨承擔救棒球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