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棒假球風波,讓棒球迷決定今(29)日中午發起「球迷凍未條大遊行」,預計將有上千名球迷走上街頭,呼籲政府召開棒球國是會議,這也是台灣棒球史上最大規模的球迷自發街頭遊行活動。

由資深球迷許賢文、余宗鳴等人發起的遊行活動,將於中午12點要在凱達格蘭大道上舉行,除了遊行之外,現場還有棒球文物展覽、球迷心聲大放送等活動。

雖然日前球迷曾到總統府邀請總統夫人周美青到場參與,但據了解,她可能無法出席,不過包括立委黃志雄、周守訓、蔡煌瑯、前職棒球員黃平洋等人都將參與盛會,還有董事長、烤秋勤等樂團加入表演,不過主辦單位透露,可能還有重量級天團到場聲援。

遊行預計下午1點開始,遊行隊伍將行經公園路、襄陽路、重慶南路、衡陽路、中華路、漢口街再轉回重慶南路、襄陽路、公園路、常德街、中山南路返回凱達格蘭大道。

余宗鳴說,活動四大訴求包括「政府端出來」、「聯盟硬起來」、「球團做出來」、「球員站起來」,也希望政府正視球迷心聲,召開「棒球國是會議」。

余宗鳴表示,由於職棒不斷發生打假球、簽賭放水事件,包括聯盟、球團、球員都有責任,而政府對體育政策、棒球軟硬體、基層棒球經營也都有責任,因此他們希望所有關心棒球發展的球迷都能站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