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一列客運火車在深夜出軌,據報導造成39人死亡和近百人受傷,救難人員今天仍在事故現場尋找罹難者屍體,調查人員也已展開調查,將查明是否為恐怖攻擊。

電視畫面顯示,出事的這列尼夫斯基快車(NevskiExpress)有數個車廂翻覆,金屬板扭曲變形。這種快車行駛於莫斯科和聖彼得堡(Saint Petersburg)間這條乘客眾多的路線,很受外籍遊客歡迎。

官員表示,這班列車昨晚向北駛往聖彼得堡途中,在俄羅斯的特維爾(Tver)和諾夫哥羅(Novgorod )地區之間出軌。據報導有目擊者表示聽到一聲巨響,而事故現場旁也發現一個大坑洞。

伊塔-塔斯社(ITAR-TASS)報導,緊急事務部官員巴蘇林(Alexander Basulin)表示,「總共有39人」死亡。衛生部長高里可瓦(Tatyana Golikova)則說,有95人受傷入院接受治療。

國營俄羅斯鐵路公司的負責人雅庫寧(Vladimir Yakunin)表示,根據調查這次火車出軌事故的專家研判,這次事件可能是由恐怖攻擊所引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