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萬名民眾走上街頭表達反對美國牛肉進口的聲音後,發起「台美重啟談判」公投連署的民間團體,目前收到的公投連署書為7.5萬份,還未達到法定門檻。消基會呼籲民眾再加把勁,持續進行連署,讓反美牛的公投得以推動。

根據消費者文教基金會官方網站今(14)天公告的資料顯示,截至昨天傍晚為止,消基會與主婦聯盟共同發起,有關重啟美國牛肉輸台議定書談判公投連署活動,累計連署人數為 7 萬 4358 份。

消基會董事長謝天仁表示, 消基會統計的連署人數仍是近 7.5 萬份,還未達法定的8.6萬份的最低門檻,由於公投連署的審核嚴格,如果扣除可能出現的不合格份數,保守評估最少要有12萬份才能通過審核。

在民眾以實際行動,走上街頭表達反毒牛進口的立場後,消基會不忘提醒,到消基會、主婦聯盟的網站,下載連署書加入連署,讓重啟談判的公投得以推動,捍衛消費者的權益。

下載公投連署書的網站:http://www.consumers.org.tw/unit211.aspx?id=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