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檔為英國知名電視主持人訪問村上隆)

(中央社台北11日電)

被譽為日本「現代藝術新希望」的版畫家村上隆,接受台開公司的邀請,將於12月5日起首度在台灣舉行「我愛版畫,所以我作版畫」個展,將展出80幅作品。

剛獲得11月份英國雜誌「藝術評論」 (Art Review)票選年度國際藝術界最具影響力No.17的日本藝術家村上隆,受台開公司董事長邱復生力邀,12月初在台北舉辦「我愛版畫,所以我作版畫」版畫個展,及「2009GEISAI@ TAIWAN藝術祭」等兩大藝術盛事。

村上隆個人版畫展預計12月5日至明年2月28日期間,在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二號地下室的科技與藝術數位藝文中心─「築空間」開幕。

畫展中展示村上隆於東京舉辦的「我愛版畫,所以我作版畫」全數版畫作品約80幅,包括眾人熟知的LV「SUPERFLAT Monogram」、「櫻桃」、「小花朵」系列外,還有充滿禪意的新作「達摩」。

2008年村上隆的作品「My Lonesome CowBoy」在國際藝術拍賣市場以1516萬美元的天價賣出。

村上隆的新作「達摩大師」、「Dumb Compass」在質感細節上呈現出豐富層次,但第一眼看到時,會受色彩濃密所震撼,「Dumb Compass」的黑色讓人感到絹印才能達到的油墨感,甚至超越絹印,有如漆器般的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