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代表連戰將於12日抵達新加坡,預計先和新加坡內閣資政李光耀、總理李顯龍父子見面,並預訂於14日上午和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進行早餐會。

不過,由於各國領袖出席APEC領袖高峰會,時間都很短且行程很滿,因此連戰和其他經濟體領袖會晤的時間,都還沒有做最後的確定。

至於連戰是否有機會和美國總統歐巴馬或其他經濟體元首會晤,由於各國領袖的行程都很滿,如果有可能,連戰將會在APEC高峰會場邊和需要交換意見的其他經濟體領袖談話。

連戰已在行前記者會上指出,此行有不少與美國總統歐巴馬見面的機會,他希望能當面向歐巴馬致意。至於會不會向歐巴馬談到美國牛肉和軍售問題?連戰說,他是去開會,沒有被授權談其他議題。

這次開會期間,連戰將下榻中華台北代表團進駐的新加坡瑞士史丹佛酒店(Swissotel The StamfordHotel Singapore)66樓總統套房,今天下午已由中華電信新加坡分公司的人員到總統套房安裝網路設備。

此外,雖然APEC領袖高峰會是在14、15日舉行,但是連戰卻提前在12日抵達,為的是先跟李光耀父子等「老朋友」先行會晤。

胡錦濤雖然將在明天下午抵達新加坡,目前所知連、胡兩人將於14日上午進行早餐會,兩人的對談焦點,連戰希望是在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