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參加德國柏林情色電影節的限制級電影女星表示,不論在幕前、幕後,抑或是買家角色,女性都將是情色電影的未來主力。

由於盜版電影猖獗,加上網路免費提供的業餘電影盛行,導致性產業日益蕭條,但女性卻逆勢成為這項產業中的新主力消費族群。

經營女性專用情趣用品店的梅里特(Laura Meritt)表示,由於女性需求增加,「性愛玩具、震動器及其他陽具產品」業績成長。

在女性擔任主動而非被動角色的電影,梅里特表示希望為它們貼上PorYes的認證標章,藉此改變限制級電影產業。

她所設立的女性情色電影新獎項,在最近的柏林情色電影節首度頒發,獎座巧妙地設計為張開蚌殼的牡蠣。

她將PorYes標章比喻為「有機」與「公平交易」標籤,代表現代消費者對產品品質的信賴。這個標章「強調重視女性的歡娛」,和傳統注重男性高潮大相逕庭。

她表示假胸脯不再是必要,「性能比賽」和「像是配音般的呻吟聲」也可以拋開,但這不代表片中只會充斥著感傷的夢囈,她說:「由女性製作、目標群是女性的情色電影,並不代表一定很無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