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棒疑打假球被告球員已經聲請撤銷具保。板橋地檢署表示,這是被告的權利,檢方將尊重法院的裁定;若將來法院審理後,認為被告聲請理由充分,板檢將另行適當的處分。

中華職棒總冠軍賽結束後,檢調開始偵辦簽賭案,兄弟象隊有多達12名選手被約談,5 名選手遭到解約,兄弟球團也不與投手曹錦輝、日本籍前總教練中入伸續約。

但兄弟球團認為有4 名選手被冤枉,已經聲請撤銷具保,希望可以在明年球季出賽;檢方今天表示,這是被告的權利,檢方將尊重法院是否裁定駁回聲請,或撤銷具保要求檢方另為適當處分。

兄弟象球員投手買嘉瑞、捕手郭一峰、野手黃正偉與投手黃榮義,分別被板檢諭令以新台幣8 萬至10萬元交保,按照中華職棒規章,需要禁賽停薪。

板檢偵辦職棒簽賭案,今天第3 度借提在押的簽賭站負責人、外號「雨刷」的蔡政宜,針對上星期約談酒店公關、經理、酒店小姐的說詞,和「雨刷」的供詞交叉比對。

媒體曾報導蔡政宜在第1 次被借提訊問時,不但坦承涉案,還另外供出新的涉案球員;板檢發言人鄭鑫宏表示,不會透露偵辦內容,是否將調查約談關係人,將視案情進度與需要。

台北市調查處今天借提「雨刷」蔡政宜,也將釐清他利用招待、送禮、送錢等手法,籠絡球員涉打假球的細節,及其中的對價關係。

板檢偵辦職棒疑打假球,目前已有兄弟象球員王勁力、吳保賢等6人坦承涉案;並有朱鴻森、汪竣泰等4人繳交涉案所得。他們涉嫌在中華職棒20年的例賽中,收錢放水打假球,讓簽賭集團獲取暴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