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兄弟象隊今天展開秋訓,全體球員在場邊列隊向球迷道歉。領隊楊愛華說:「因為部分球員錯誤行為,造成社會不安、傷害球迷,未來會記取教訓,一定不會辜負大家期待!」

職棒兄弟象隊今天在龍潭球場開始秋訓,新上任的領隊楊愛華與總教練陳瑞振上午對球員精神訓話,並帶領全體兄弟象球員向所有球迷鞠躬道歉,誓言會加強管理、找回信任。許多球迷一大早就到場,為球員打氣。

楊愛華對球員訓話時一度激動哽咽。他說,沒想到還能重聚一堂,經過這麼多風風雨雨,未來內部通報要加強,知情不報者就開除處分。現在隊裡許多人都是「留校察看」,未來要更加謹慎。

陳瑞振告訴球員,大家彼此都有交情,但若是誰說出了要你打假球這種話,就要知道,朋友做到今天為止。

守備教練馮勝賢表示,要讓球迷感動、再度相信兄弟象。他說,秋訓就是責任開始,他也相信買嘉瑞、郭一峰、黃正偉、黃榮義4名球員的清白,盼他們確實沒有打假球、辜負大家的信任。

象隊當家強打彭政閔今天也自行前往訓練,他向媒體表示,會教導年輕球員正確的理財觀念,幫助他們找到方向。傷癒歸隊的陳致遠表示,回到球場上是所有球員的希望。

兄弟象隊今天訓練菜單僅精神訓話和慢跑,陳瑞振說,今天主要讓球員動一動,中午便結束。秋訓到11月30日止,明年春訓則1月8日或9日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