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棒再度爆發簽賭案讓不少球迷傷透了心,不過有一群球迷自發地組成「球迷凍未條行動聯盟」,以行動支持棒球,號召球迷本月29日走上街頭。發起人余宗鳴表示:希望每位關心棒球發展的球迷能夠一起前往現場為棒球加油。

余宗鳴上周四(5日)接受新頭殼專訪時曾表示,為了表達球迷的四大訴求:「政府端出來、聯盟硬起來、球團做出來、球員站起來」,決定在本月下旬舉辦遊行活動。昨天該聯盟已經決定於29日舉辦遊行,號召球迷當天中午12點在自由廣場集結,將遊行前往凱道。

余宗鳴說,希望政府追查到底,支持檢調上山打老虎;政府作莊,放寬運彩台職投注限制;正本清源,杜絕黑手伸入三級棒球;健全聯盟功能,擺脫領隊會議;擴充安護組織,落實安全防護;球員涉及放水,球團罰款千萬;訊息透明公開,嚴禁默契封殺;球員自清,簽署道德合約;球員團結,保障自身權益。

余宗鳴指出,該聯盟今(8)日將兵分二路以實際行動關心棒球,分別前往兄弟象龍潭秋訓現場及協會盃新莊球場為認真奮戰的球員打氣加油、表達球迷心聲,也希望所有球迷最近能把有關棒球的衣物穿上,讓身邊的人感受到熱愛棒球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