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核四公投促進會發起的「人民作主運動」千里苦行,今天上午出發,第一天路程將從龍山寺經過中興橋一直走到三重。主要訴求是要求兩岸協議必須經過公民投票同意,並要求立法院盡速補正公投法。

雖然剛剛立冬,但是今天天氣晴朗,陽光普照,上午八時多,在龍山寺前的廣場集合,頭戴斗笠、身著人民作主訴求的T恤,依序坐成好幾排,等待出發。前副總統呂秀蓮在出發前一刻趕到,加入行列,站在第一排中央。而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則依然低調的坐在倒數第三排,出發時默默的走在遊行隊伍中。

出發前,由台大畢業的音樂人林欣曄用吉他自彈自唱「我們面對著未來的命運,人民作主、自由和平!」遊行隊伍隨即開拔。

第1天遊行活動於下午5點左右於蘆州市湧蓮寺順利結束,明天上午8點30分將同樣從湧蓮寺出發,終點站則為捷運新埔站。

今天陪同出發的政治人物尚包括前雲林縣副縣長李應元、前新聞局長林佳龍、台北市議員簡余晏、周柏雅等。學者李筱峰、陳儀深及長老教會牧師高俊明也加入苦行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