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流行巨星麥可傑可森「顫慄」音樂襯托下,紐約客今天high翻天!近百萬人頂著寒風湧向下曼哈坦,封街遊行慶祝洋基隊拿下美國職棒大聯盟第27座世界大賽冠軍,高呼明年再來一次。

剛連任成功的紐約市長彭博還在市政大廳前廣場致贈市鑰給洋基,由執掌兵符第二年的教頭吉拉迪代表接受,表揚他們將世界大賽冠軍金杯再捧回紐約,直誇這是一場空前的大遊行。

大遊行上午11時起從下曼哈坦百老匯大道與Battery Place交叉口開走,沿著百老匯大道,行經華爾街、世貿倒塌原址,往北行經華埠中國城附近的錢伯斯街(Chambers St.),再折回市政大廳。

上午八時不到,男女老少,扶老攜幼,湧向下曼哈坦,靠近市政大廳各地鐵站人滿為患,到處人擠人,甚至有人凌晨就先卡位,為的都是等待九年之久的洋基封街大遊行,親眼目睹心中的大英雄。

遊行隊伍由獲得今年世界大賽最有價值球員、日籍強棒松井秀喜領軍出場,全場民眾驚叫聲連連,再來是投手柏奈特、強打羅德里格斯、泰謝拉、沙巴西亞、吉特、波沙達等,二壘手坎諾及終結者─李維拉手拿多明尼加國旗出場,台灣投手王建民攜子JJ Wang及太座吳嘉姈,與張伯倫同一部車出場。

王建民下球季能否續留洋基還是未知數,他是台灣運動員參與紐約大遊行第一人,畢生難忘回憶,難怪他也手持V8拍下熱情民眾,留作紀念。

市政府預估,今天約有100萬人頂著近乎攝氏零度低溫夾道歡迎,沿途不時從天而降大量碎紙片,盛況空前,不夠丟,連廁所衛生紙都拋出來,紙帶、彩帶、衛生紙隨風飄散,有如水母往下掉,形成有趣畫面。

很多洋基迷忍不住不看遊行,請假、溜班大有人在,無法蹺班者,只好趴著辦公大樓門窗往下找自己的「洋基英雄」。

市政府還在下曼哈坦聯邦法院及市政公園廣場前架設大型電視牆,供民眾觀看。

這是洋基隊成軍百餘年來第27座世界大賽冠軍,也是自2000年第一次奪冠。

今天遊街是百老匯大道有史以來第178次盛大遊行,也是2008年2月美式足球紐約巨人隊贏得超級杯冠軍以來第一次。98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