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政府舉辦的「2009台灣國際咖啡節」將於明天起至22日,在雲林古坑盛大舉行。在今年咖啡節系列活動中,首創「傾聽華山小夜曲-走唱華山」,在綠色隧道午後活動結束後,邀請民眾一同上華山,享受華山夜景與走唱音樂的閒適。

古坑為台灣咖啡的重要產地,今年第一次把雲林古坑咖啡節提升為台灣國際咖啡節。結合台灣在地與國際特色,安排了古坑特區、台灣特區、國際特區等三大咖啡市集展覽,展現多元的咖啡文化特色,除了推薦雲林古坑的咖啡外,也結合台灣各產地的咖啡,更邀請各國著名的咖啡,讓台灣國際咖啡節更多樣化。

今年是以咖啡雲林、文化、市集及創意等「咖啡4寶」為主軸,系列活動有國際咖啡主題日、文創市集、雲林特色咖啡館票選、星空咖啡電影院、花式咖啡創意競賽、台灣咖啡豆評鑑、咖啡豆烘焙大師、咖啡時空光廊、傾聽華山小夜曲─走唱華山、華山健行親子活動、行動咖啡車創意大賽及媽祖喝咖啡等。

活動期間,縣府將設置「台灣國際咖啡節專屬接駁車」,在不同路段的整點及半點安排接駁班次,歡迎大眾踴躍搭乘,詳細活動內容及乘車資訊,請上雲林縣政府全球資訊網http://www.yunlin.gov.tw/home.asp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