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Post)今天報導,在白宮對阿富汗戰爭進行廣泛檢討下,美國國防部高層軍事官員本月進行一場秘密兵棋推演,以評估白宮考量中兩項主要軍事方案。

華郵引述未具名資深軍事官員說法指出,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Mike Mullen)親自主導這項兵推。

報導說,兵推測試增派4萬4000名美軍前往阿富汗全面清剿境內叛亂行動可能的結果,旨在建立一個可掌控多數區域、穩定的阿富汗政府。

報導提到,作為軍方「強化反恐主義」行動一部分,兵推也測試增派1萬到1萬5000名陸戰隊及士兵。

報導說,國防部兵推並未正式支持採行何種方案。

該報點出,美國試圖推估塔利班(Ta1iban)叛軍、阿富汗、巴基斯坦政府以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盟邦,對任一情況的可能反應。

穆倫已和白宮資深官員就推估結論交換意見。

該報表示,兵推關鍵假設之一是,增兵1萬至1萬5000名無助於在近期提供美軍指揮官所需軍力,奪回阿富汗南部及西部地區的塔利班藏匿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