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外相米勒班(David Miliband)今天表示,「歐洲聯盟」(EU)必須加強努力,証明自己能成為美國、中國與俄羅斯之外的另一股重要力量。

在歐盟即將於本月29日舉行高峰會之前,米勒班今天在「泰晤士報」(Times)上發表文章指出,這個有27個會員國的集團必須將與華盛頓、北京與莫斯科的關係列為優先任務。

最近許多報導指米勒班大力宣揚自己的資歷,適合擔任被譽為歐盟外交部長的新設職務。他極力否認這些報導。

他在文章中表示:「我們需要歐盟將與強權和新興國家關係列為優先任務,包括安全議題上與美國的關係、在氣候變化上與中國、在能源上與俄羅斯等。」

「我們需要歐洲加強努力,展示自己在戰略或重大問題上的重要性,名實相符的世界第一大市場及最強大區域聯盟。」

他並呼籲歐盟向東方擴展,將民主帶入獨裁國家。

他寫到:「巴爾幹半島西部、土耳其與烏克蘭都希望加入。」

他說:「我們應該歡迎它們。在歐盟南方的北非三國(Maghreb),它們也希望發展會員國以外的更密切合作。我們也應予回應。」

「我們必須加強努力,解決全球的衝突與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