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美國聯盟冠軍賽(ALCS)第6戰,紐約洋基(Yankees)今天在主場以5比2擊敗洛杉磯天使(Angels),在7戰4勝制中以4勝2敗拿下美聯冠軍,自2003年以來首度晉級世界大賽。

洋基贏得隊史第40座聯盟冠軍,即將在7戰4勝制的世界大賽中對決冠軍衛冕隊費城費城人(Phillies),同時以較佳戰績享有主場優勢。

洋基37歲的先發左投派提特(Andy Pettitte)不負使命拿下勝投,此役主投6.1局,被敲出7安打責失一分。派提特拿下生涯第16場季後賽勝投,以及第5場系列「關門戰」勝投,雙雙締造大聯盟史上新高。

天使3局上先得一分,但洋基在第4局隨即還以顏色,戴蒙(Johnny Damon)先揮出一支2分打點一壘安打,接下來在滿壘狀況下,A-Rod羅德里格斯(Alex Rodriguez)獲四壞保送,擠回第3分,一口氣以3-1超前。

天使在8局上攻下一分追為2-3,但下半局登場救援的卡茲梅爾(Scott Kazmir)壓不住陣腳,洋基靠卡茲梅爾一記暴傳與泰謝拉(Mark Teixeira)高飛犧牲打再下2分,領先差距擴大為5-2,底定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