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是全球「同志驕傲月」,由「台灣同志遊行聯盟」舉行的2009年台灣同志大遊行,自2003年起舉行,迄今已是第七屆,是亞洲地區及兩岸三地最受注目的同志運動盛事,更吸引全球各地同志特地飛往台灣共襄盛舉。今年預估遊行人數將突破2萬人。

這場遊行將於10月31日下午舉行。遊行路線計劃從自由廣場(中正紀念堂)出發,沿愛國西路與中華路行進,最後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聚集,向政府相關單位與社會大眾,大聲喊出今年遊行口號──「同志愛很大」,盼能「用愛消弭歧視」,向社會展現同志相愛的龐大力量。

同志遊行聯盟總召楚楚表示,台灣的同志大遊行自2003年開始舉辦以來,人數屢創新高。去年參與人數已突破1萬8千人,成為亞洲第一,也被視為兩岸三地同志人權運動的指標。今年預估將有超過2萬名來自台灣各地與世界各國的同志和支持者共同上街,喊出同志「愛社會、愛人群」,以及「拒絕歧視、認真相愛」等期待,藉此呼籲形成一個理性、包容多元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