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1日將有一場同志大遊行,但就在今天(24日),台灣將發生首次的同志與反同志活動互相嗆聲的場面。

由部份教會所發起的「反同志大遊行」,將於今天下午兩點將從凱道出發,四點走到自由廣場,舉行「潔淨台灣天空」祝福禱告會。這項遊行被同性戀者視為是一種歧視和挑釁,因此部分支持同志者也自發性準備同步在下午四點的時候,由一群「All My GAY」工作小組成員,揹著十字架前往自由廣場,以具體行動作為回應。

台灣多間教會已訂於10月24日首度舉辦「上帝的愛超越同志情」大遊行,向台灣人民宣告,聖經反對同性戀,基督徒要勇敢站出來說出真理的話。1024遊行發起人,前長老教會總會議長陳宇全和已退休的陳福住牧師表示,這是一場屬靈的爭戰!需要主內肢體同心迫切的代禱和參與,才能使上帝的愛與教導真正顯明出來!

但「All My GAY」工作小組表示,他們反對少部分偏激教友,以基督、愛等溢美言詞粉飾對同志的歧視以及仇視。因此也將在教會遊行結束地點的自由廣場前,舉辦將同志釘上十字架行動劇,宣讀「擁抱上帝的同志子民」宣言。

今年十月是全球同性戀者的「同志驕傲月」,台灣將於10月31日(六)舉行第七屆同志大遊行。主辦單位「台灣同志遊行聯盟」日前宣佈:本屆台灣同志遊行主題定為「同志愛很大」(Love Out Loud),同時將邀請知名歌手梁靜茹擔任「彩虹大使」。

這場同志大遊行路線,將會走向總統府凱達格蘭大道,向馬總統嗆聲,抗議他上任後並未兌現同志政見,承諾跳票。並將呼籲馬政府應該制定反歧視法,並提出落實性別平等、尊重同志人權、維護伴侶權益及共創彩虹社會等訴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