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職棒太平洋聯盟季後賽第二輪,東北樂天金鷹今晚在札幌巨蛋以3比2打敗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樂天先發投手田中將大完投,表現可圈可點。樂天目前戰績是1勝3敗。

今晚的比賽由樂天先攻,火腿先發是八木智哉。二局下半,高橋信二擊出1分全壘打,火腿先馳得點奪1分。

四局上半,樂天發揮火力,渡邊直人先擊出1分全壘打;接著鐵平打出右前安打,一出局後,巴拿馬籍洋將謝葛諾(Fernando Seguignol)右前安打,進占1、3壘;接著中島俊哉左前安打,樂天奪第2分;隨後在草野大輔的左前安打下再加一分,以5支安打共奪3分,以3比1領先。

八局下半,和田、金子誠連續安打,一出局後分別進占2、3壘,接著森本稀哲的犧牲打使得火腿追回1 分以2比3落後。

最後,田中的好投封住火腿的攻勢,使得樂天贏得勝仗,保住繼續再戰的機會。

田中共投了126球,被打出6支安打,失分2 分。火腿則動用5名投手,共被打出7支安打。

火腿是太平洋聯盟今年例行賽優勝隊,擁有1 勝的領先優勢,加上過去連2勝,已取得3勝聽牌。樂天今天若不能贏,就讓火腿奪走爭奪「日本第一」的日職棒總冠軍賽參戰資格。目前樂天以1勝3敗暫時撐住,明天將再戰火腿,但它須再連3 勝才可贏得總冠軍賽參賽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