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89年至今已邁入第6屆的「2009新竹縣國際花鼓藝術節」,將於明天開始一連9天在竹北市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與六家民俗公園登場。新竹縣副縣長陳興照歡迎民眾來體驗這場充滿生命力與人情味的節慶。

縣政府今天在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舉行記者會,為炒熱國際花鼓藝術節的氣氛,來自歐洲的北極星劇團、蒙地劇團及雜耍者劇團等3 個團隊,以誇張的服飾與臉部表情,踩著高蹺,與現場互動熱烈。

陳興照表示,一連9天的國際花鼓藝術節活動,共有60個多場次的表演。花鼓藝術節從2000年開始舉辦,之後固定每2年舉辦1次,因為節目精彩,民眾觀賞後難以忘情,縣府也決定,從今年開始,以後每年舉辦1次。

今年花鼓節邀請來自歐洲的北極星劇團、蒙地劇團及雜耍者劇團,另有新竹縣內民俗表演團隊,包括芎林下山客家獅隊、峨眉野山田打擊樂團、關西隴西祖傳八音團、湖口大鼓隊、桃山國小天籟之聲合唱團等,以及這次活動的地主團隊新瓦屋花鼓隊 。

而明天下午3點,將有熱鬧滾滾的「花鼓節踩街競技」活動。將近30個踩街團隊,將從嘉興路六家國中出發。而踩街團隊也將在新瓦屋前輪番上陣,展現各自文化中旺盛的生命力。而這項活動也歡迎觀眾來參與,現場將準備選票,您的一票將決定哪個團隊將拿到「最佳人氣獎」。繳回選票亦可獲得主辦單位所準備的貼心伴手禮─「2009花鼓節限量紀念公仔」。(活動資料可至http://www.2009folkdrum.com/,及部落格 http://blog.roodo.com/folkdrum查詢)